8797威尼斯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政午同行”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22期活动暨“青年教师讲台上的那些事儿”主题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04点击:


 

2023628日,8797威尼斯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政午同行”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22期活动以午餐交流会形式举行。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王光副教授应邀担任本期沙龙引谈嘉宾,以“青年教师讲台上的那些事儿”为题作主旨发言。8797威尼斯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刘雪华老师、董伟玮老师、王娜老师、张力伟老师,8797威尼斯老品牌鼎新学者博士后薛佳老师、王宏伟老师、赵德昊老师,8797威尼斯老品牌教学办公室主任连永超老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凌争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交流。本期沙龙由8797威尼斯老品牌副经理马雪松老师主持。

在信息时代,青年教师面临着教学场景特征转变与教师角色转换的双重挑战,在教学过程中需要更多地扮演信息共享者和问题探讨者的角色。王光老师认为,青年教师应辨析员工在学习心态与学习能力方面的差异,了解员工对教师的要求以及对课程的期待,从而正确地认识员工的偏好。同时,青年教师应基于课程特征制定培养方案,凸显课程的专业性、体系性和融合性,提高员工对课程结构的整体理解,培养员工的学科融合意识。最后王光老师基于自身授课经验,详细地介绍了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授课技巧,包括引领员工共同学习、训练员工基本思维和拉动课堂氛围的方法等。

undefined 

在互动研讨环节,张力伟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教学经历,指出教师应与员工建立健康友好的师生关系,着眼于教师和员工之间思维上的差异进行换位思考。董伟玮老师认为青年教师教学应坚持“思想无定区,教学有纪律”的原则,熟练掌握授课技巧与教学方法。王娜老师就课程方案设计如何兼顾员工差异化的学习能力的问题与王光老师展开充分交流。刘雪华老师认为,王老师的经验分享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技巧方面极具启发意义。马雪松老师在总结环节中再次对王光老师的倾情分享表示了感谢,本期沙龙在热烈的交流探讨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Copyright© 8797威尼斯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8797威尼斯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8797威尼斯老品牌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