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威尼斯老品牌2023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8-11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强研究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集团积极响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号召,组建了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开展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政治学系副主任田玉麒副教授、辅导员高琛两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集团申报的“党建引领社区环境治理的实践模式及其效能研究”团队于2023年7月12日——16日赴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和临江市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集团6名研究生赴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和临江市调研“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细致考察了周边社区及村镇基层议事协商治理建设情况、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边境城市基层治理的基本情况。白山市“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过程中形成的党建引领环境整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江源区作为重点示范单位开展党建引领工作,结合新时代吉林党支部BTX标准体系建设,发动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工作。

社会调研活动以“主题日”的形式开展,团队成员每天走访调研4-5个社区,分别就不同的主题开展调研活动。7月12日,实践团队前往了白山市江源区江源街道江北社区、孙家堡子街道江南社区和新世社区调研“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7月13日,实践团队前往正岔街道正岔社区、城墙街道森工社区网格党群服务站、石人镇及石人镇榆木桥子村调研基层议事协商治理建设情况。7月14日,实践团队前往城墙街道爱林村、石人镇小河口村、石人镇荣斌村、石人镇遥林村四个村调研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7月15日,实践团队前往白山市临江市调研边境城市基层治理的基本情况。团队成员在参观了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后,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同社区工作人员就基层党建痛点难点、政策落实、居民参与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在调研过程中加深了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的了解。

调研的最后一天,实践团队参观了四保临江战役博物馆和四保临江战役烈士陵园,依托调研地的红色资源,开展了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的红色教育活动,参与实践的所有党员同志借助这一活动载体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在此期间成员深刻领悟到,作为当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烈士精神,以“公共精神,独立人格”的院训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在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接续奋斗。

1BD381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队成员更加了解党和国家为乡村振兴擘画的宏伟蓝图,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增强研究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Copyright© 8797威尼斯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8797威尼斯老品牌|中国有限公司(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8797威尼斯老品牌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